biribiri

我的相片
貪心又無可救藥的流行犧牲者
以蒐集鞋子和甜食為生活的動力
不務正業又好吃懶做的設計人

12.15.2008

Another Way To Die 和其他的龐德主題曲

作為凱斯的迷到今天才發現這首歌實在是不可原諒
不過一來我對於新科龐德先生實在提不起太大興趣
二來丹尼爾先生的新片實在評價頗差
一直到昨天才在晚餐時間把這部片當作打發時間的娛樂

當然龐德電影中的性與暴力不外如是
不過我倒是常常對主題曲很有興趣
大抵從小跟著父親一起看那些如鑽石或金槍人之類緣故
Sheena Easton的"For Your Eyes Only"
Gladys Knight的"License To Kill"
或是Tina Turner的"Golden Eyes"
這些女聲倒是沒有一首也沒錯過
大概也是因為從小聽這些音樂的原因
一直對那種Big Band式的編制很有好感
剛好趁"Another Way To Die"作為第一首龐德系列的對唱主題曲
談談近幾年一些我比較喜歡的龐德系列主題曲

"Another Way To Die"由James White和Alicia Keys合唱
也是最新一部龐德電影"Quantum of Solace"的主題曲
懷特先生的白線條合唱團對有在聽搖滾的人一定不陌生
凱斯小姐則是我心目中最新一代的靈魂樂女神
這首以搖滾為基調帶點酸爵士與靈魂的主題曲實在太合我胃口
尤其凱斯與懷特的吉他互飆的一段
完全將凱斯收發自如的聲線表現的淋漓盡致
MV本身也拍的很棒
沒有故事
以沙漠和純白背景為對比
如聲波般幾何線條將兩人之間的張力完全以視覺呈現



"The World Is Not Enough"由幾乎已經成半解散狀態的Garbage演唱
主唱Shirley Manson性感而具爆發力的聲音
完全符合龐德系列性與暴力的主題
當然這首歌也是以搖滾為基底帶點Big Band Jazz的大作
在"Another Day To Die"之前大概是我最愛的一首龐德主題曲



"Tomorrow Never Dies"由當時的鄉村藍調第一人Sheryl Crow演唱
如果說Manson演出的是龐德女郎中野艷的女殺手
Crow大概就是楚楚動人的性感女特務
這首帶點Blue、Jazz、Lounge的Mix非常適合深夜當作背景音樂放
不過真的要說楚楚動人Crow卻是遠遠比不上
演唱"For Your Eyes Only"的Sheena Easton了



"Golden Eyes"Tina Turner作為'80與'90初期性感搖滾歌手
當然也不會被龐德系列錯過
這首由她所演唱的同名電影主題曲
一如她的形象性感慵懶而具有爆發力
如同一頭伺機而動的雌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