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ibiri

我的相片
貪心又無可救藥的流行犧牲者
以蒐集鞋子和甜食為生活的動力
不務正業又好吃懶做的設計人

11.14.2008

川久保玲 X H&M II

今天在紐約街頭到處都可以看到鎮暴警察和路柵
大概是期待了快一整年的 H&M X CDG終於開賣的緣故(誤一)

所有喜歡川久保的人(?)都不畏濕冷的天氣
一早就到紐約指定的四間店乖乖的排隊



當然不才毛毛班也是一早就去排隊的瘋子之一
(好吧我承認我睡過頭了其實是A先生一早去排隊的XD)
我跟A先生認為會最少人的點大概會是Lexington那間店
果然八點左右這個點的隊伍只排到30人左右



而到開賣前十分鐘 隊伍也不過只從Lexington排到3rd而已
這時候我跟A先生還非常沾沾自喜的覺得果然是押對寶了
兩個人都在幻想應該可以買到所有想要的東西



當然所有排過H&M客座設計師商品的人一定都知道
玻璃門打開前的這個隊伍位置 其實只是你的起跑點而已
等到9點鐘一到 所有人都會發瘋似的向店門口衝呀擠的
(我就目睹一組日本阿姨以嬌小的身材從我們身後向前擠到前十名進店的人之二)

開賣後店裡的場面其實比我想像的還要混亂
除了限量商品的誘惑和一線設計師的加持之外
這次紐約四個點所賣的商品都不盡相同的策略
也讓想要蒐集全系列商品的買家必須有同時出現在兩家以上的店面的能力(劍聖的鏡分身?)

而沒有招喚獸也不會鏡分身的毛毛班只好迅速在萊辛頓店先搜刮

在萊辛頓店的戰利品為

實物看起來比較沒那麼廉價的點點手提包 X 1 $69.9



毛質不對乘海軍藍X灰長袖T X 1 $49.9

這是我認為比較上來說超值的商品之一
先不說全毛料的長T竟然會跟綿襯衫一樣價錢了
光是那個不對乘剪裁要對線就硬是比襯衫多很多工呀



彩色拼接襯衫 X 2 $49.9
這算是川久保與H&M合作不能大玩材質下的妥協作之一
不過彩色拼接還蠻有CDG的FU的





黑色手繪水玉襯衫 X 1 $49.9



深藍色小圓點襯衫 X 1 $49.9



我一定是失心瘋了才會在當下拿了這兩件都不知道在妥協啥的單品
(不過你知道的 一堆人在搶的時候你的直覺反應通常就是先搶了再說XD)
(而且我當時實在是很怕下一間店會完全買不到東西)
先不說手繪水玉襯衫根本跟A/X之流的印花襯衫沒什麼兩樣
海軍藍白色小圓點襯衫穿出去保證一定可以讓菜市場的婆婆媽媽覺得很親切

因為G小姐指定的皮夾和我最想要的圍巾跟襯衫Lexington店都沒有
所以迅速結帳之後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
又衝到第五大道店去看看還有沒有殘渣可以撿

第五大道店戰利品如下

灰底藍色大圓點系列之 Polo X 2 短T X 1 短褲 X 1 $29.9

其實我本來一直覺得這個大圓點系列根本就是大麥町上身
那還不如徹底一點去搞件林檎 X Uniqlo來穿穿
不過實物其實還蠻物美價廉的



條紋切變襯衫 藍色條紋 X 1 黑色條紋 X 1 $59.9
(我竟然還去查了shearing中文要叫啥我中文真是有夠爛的我)

這大概是本季男裝中我認為的必殺商品
先不說概念上的剪力破壞與平移完全發揮川久保最擅長的解構
H&M也很大方的讓川久保阿姨用很浪費布料的方式
在剪裁時直接計算出多餘的幅長 以皺摺建構出受剪力平移的效果
(不過這應該也是最直接而便宜的辦法吧)





帽子 X 1 $29.9
CDG招牌商品之一漁夫帽
本來以為會是騙錢商品
出乎意料外的版型跟料子都還算是物超所值



本季購入共計14件單品



遺珠是據說在各地開店五分鐘內就搶光的皮夾和圓點圍巾
(老實說我真的很懷疑紐約店到底有沒有分到皮夾喔)
(目前還沒聽到周圍有人買到皮夾的)

不過整體看來
無論在商品本身的品質或是形象塑造上來說
這次川久保與H&M的合作結果真的是不太令人滿意

材質上以男裝基本款襯衫來說
H&M X Viktor&Rolf及 H&M X Karl Lagerfeld的仿絲光棉襯衫
Cavalli@H&M的半透明棉襯衫及動物印花襯衫
比起H&M X CDG的"就是H&M店裡賣的襯衫"來說都好上太多
就算是最令我驚豔的條紋切變襯衫也令人非常懷疑
在這種材質下能不能讓消費者穿完一季而保持原來的剪裁

(雖然每次會來買這些的人其實大部分都是提著vuitton的那種)
(但我想這個系列的原意應該是要將這些一線設計平民化不是嗎)
(而真的會有人去乾洗H&M的衣服嗎)

訂價上來說
H&M X CDG最便宜的單品為$29.9的polo 短T及帽子
甚至有高達$349的連身洋裝
(這也難怪東京店的開幕式有點雷聲大雨點小了)
(據說東京店的H&M完全就是鑲了鑚在賣的)
比起之前Cavalli@H&M不到$300的偽皮草外套
和H&M X Karl Lagerfeld精緻的$49.9襯衫
過高的定價讓這些應該要平民化的 H&M X CDG 商品
單純地變成拍賣網站上的投機商品
(雖然這樣H&M應該非常高興)

形象上來說
雖然網站設計真的很棒
也達到讓人看了心癢癢的效果
不過紙袋跟衣架實在是非常的H&M
先不說衣架就只跟一般H&M的差了個Comme des Garçons而已
紙袋也是薄到我還沒提回家就已經爛掉的程度



H&M過去幾年來邀請一線客座設計師操刀雖然是很話題性的銷售手法
但不可否認的是過去的這些合作也的確創造出很多
不論在設計面或是成本面都可以達到平衡的佳作
就成果來說 我以為這次的H&M X CDG其實還蠻失敗的

如果H&M只顧著刺激消費繼續這樣惡搞下去
那大家還不如就回去買抄的徹底價錢又親切的Z牌算了



(誤一:今天蠢布希來紐約所以整個上東城和中城都被封路封的亂七八糟)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買了一堆還說這種話 你有病阿?

林蔭 提到...

雖然這樣說,還是很羨慕你住在有h&m的城市。

毛毛班@TPE 提到...

to cooper:嗯我說了什麼嗎???
to mercury: 比起H&M我比較希望zara可以趕快引進台灣改善一下被日本雜誌洗腦的非常嚴重的穿衣文化XD

匿名 提到...

對我自己來說
H&M比ZARA來的好逛
可能是因為我才20歲吧
就設計以及價錢而言 比較適合
但不可否認 ZARA比較有質感
當然最甘心的 還是UNIQLO:)

毛毛班@TPE 提到...

to 鄭呆:
Z牌大家都知道是抄的最快的入門牌
H&M沒有找一線設計師之前就是個瑞典的giordano
uniqlo和american apparel則是有一堆不知道到底誰會把這些顏色通通擺到身上的怪牌子
就質料而言uniqlo和aa的確是大勝H&M
不過uniqlo和aa也幾乎沒有剪裁可言

匿名 提到...

請問那個圓點包...
好用嗎?質感是不是本人不太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