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ibiri

我的相片
貪心又無可救藥的流行犧牲者
以蒐集鞋子和甜食為生活的動力
不務正業又好吃懶做的設計人

11.07.2008

Chanel Mobile Art Pavilion



長的越來越不像地球人的哈蒂大嬸為拉格菲大叔設計的
Chanel Mobile Art Pavilion (CMAP)終於在10月20號在紐約的中央公園登陸

不過我一直等到11月6號才有K先生給我的兩張票進場去一探究竟

當然我比較有興趣的還是哈蒂大嬸每次都讓施工隊很想哭的設計細節
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平整打包 然後在世界流浪

當然顧名思義這種充滿聲光效果的建築物一定是要天色將暗的時候才能窺得全貌
4點多走進中央公園果然遠遠的就看到不知道哪來的白色飛碟降落在裡面



大概是星期四下午的緣故 整個展場非常的冷清
從入口進去就會看到一堆身著香奈兒黑色運動外套的工作人員用很做作的笑容歡迎你
確認你的場次無誤之後 就會被領到Box Office旁等候入場



老實說光看外型其實感覺不太出來這個結構是出自哈蒂的手筆

(以前光看rendering還感覺不太出來)
(不過現場一看簡直就跟Spacelab的 Friendly Alien沒啥兩樣呀)

雖然哈蒂在家具設計常常為了妥協人體而使用曲面元素
不過最近她的很多競圖好像開始被這些89度弧角佔領
這大概是人年紀大了想法比較不會那麼尖銳的緣故吧
(不過脾氣暴躁的女暴君這一點倒是廿年如一日)

不過一走進入口空間看到放射狀的地燈
整個哈蒂的感覺就回來了



所有的光線都指著入口的方向
除了實質上引領觀看者朝著正確的目標前進
(老實說我覺得就這一點而言香奈兒工作人員非常不尊重哈蒂阿姨漫遊的地景的意象)
(不要說那些擋在入口的欄杆是個大敗筆了)
(你漫遊沒幾步馬上就有接待人員過來引導你到入口實在是非常的不給他漫遊呀)

遺憾的是內部沒有辦法拍照
不過你可以想像的是一個以螺旋為概念延伸的流動空間
你跟隨著導覽的聲音漫遊在這個如同迷宮般的螺旋體當中
彷彿你也體驗了一次Russian Ark時空交錯的旅行

[延伸閱讀]
香奈兒流動藝術展官方網站
札哈‧哈蒂官方網站
毛毛班的CMAP相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