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ibiri

我的相片
貪心又無可救藥的流行犧牲者
以蒐集鞋子和甜食為生活的動力
不務正業又好吃懶做的設計人

3.07.2011

NSA

NSA理論上應該是一個非常普遍而實用的字彙,至少是一個我個人非常喜歡看到也非常喜歡
使用的字彙。如果打開辜狗搜尋NSA,第一個跳出來的會是美國國安局,所以其實我應該非
常嚴肅而認真的來討論NSA;但在我遇到生僻鬼英文縮寫的時候最喜歡參考的UrbanDictionary
,NSA也可以用來表示Nuclear Shits Attack,所以我想我還是就很淡淡地帶過好了。當然
主要是因為比起美國幾時會被恐怖分子攻擊或者來不及跑進廁所的時候應該先去換內褲還是
先氣憤地抹在店員臉上,對我來說到底可不可以直接跳過喝咖啡聊天看電影或吃早餐還是重
要的多。

(本來身為一名偽設計人黑天鵝理應是我的首選才是,畢竟朋友們都覺得一個人如果常常聽
到自己的分身又在跳跳或哪裡跟某某做了什麼是一件令人憂心的事,但E小姐貼心地建議我
最好先去看NSA以免看著艾瑪的臉部特寫卻想著長黑毛的妮娜會毀了一部愛情喜劇,很顯然
她並沒聽過我曾經溫馨地跟一群人看著Animal Planet笑了一兩個小時的故事。)

雖然原本抱持著看一部輕鬆愛情浪漫喜劇的心情踏進電影院,然後也在背景響起Leona Lewis
的Bleeding Love的時候笑到流淚,不過走出電影院的時候卻好像笑不太出來了。

艾瑪小姐為了不讓喪夫的母親擔心從大學起養成獨立自主不靠男人的好習慣然後同時卻也很
自然地就不小心把脆弱的自己封閉起來直到再次與夏令營玩伴亞當先生重逢以後開始領悟到
其實自己需要的不只是NSA而是兩個人在一起,the end。這麼直線的故事卻出乎意料地給了
我幾個很重要的啟示:看似堅強的女人其實都是很脆弱很需要男人疼愛的;當女人說出不要
打電話給我去找別人上床的時候其實是說如果你敢找別人的話我就去你家發酒瘋;美女就算
唸完MIT當了醫生也應該找一個在好萊屋當青春歌舞劇製片助理的可愛男孩在一起,還有當
然就是NSA是邪道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只有勇敢追求真愛才是王道。

當然撇開前面那些好女孩理論跟約會的時候拿出來的紅蘿蔔不談,NSA其實棉裡藏針地不知
道戳了我幾刀以至於十一點多散場以後我需要到NY Bagel吃貝果夾羅勒炒蛋還有草莓吐司布
丁來平復。雖然我也很想大大聲地說NSA有什麼不好,但是過了卅以後,卻好像越來越沒辦
法這麼簡單俐落乾乾淨淨地沖個澡走人然後愉快地在他耳邊說laters。

於是我得到了一個結論:怕寂寞的老人千萬不要繼續NSA,不過已經有伴的當然就無所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