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ribiri

我的相片
貪心又無可救藥的流行犧牲者
以蒐集鞋子和甜食為生活的動力
不務正業又好吃懶做的設計人

1.26.2010

閱讀的熱情

昨天跟D先生吃完飯在誠品看到莫言的新小說《蛙》,因為名字實在取的太屌大玩文字
遊戲不小心就拿起來翻了幾頁然後忽然有種好想花點時間看看的衝動但是介於最近實在
太忙所以在三分鐘之內就毅然決然地把書放下,然後一抬頭我看到了F先生的背影,一
如往常地穿著深色西裝佇在外文小說區翻書,然後在他身旁不遠處正好站著D先生,我
就這樣看著他們兩個的背影,還有那本被我放反的小說書背。

把書放回架上的這個動作稀鬆平常,書店店員或圖書館管理員一天不知道要索然無味地
做個幾次;就連一般人逛書店也要拿起放下個幾次才有逛過書店的充實感;但我想到的
其實是以前不管是在圖書館或書店裡看到什麼有的沒有的書往往是不可錯過地只要覺得
我大概可能稍微會有點趣味就先借或買回家往書架上一堆然後才找時間慢慢消化,因為
我知道現在一旦放下,下次就不知道有沒有那個興致再拿起來。

而曾幾何時我竟然連這種一探究竟式的執著都沒有了,我看著我眼前的背影,腦子裡卻
只是想著放下就放下了。幼時那種初見時總是充滿探索式的熱情與悸動,卻也不知道該
不該尋回的好。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男人亦如是嗎?

毛毛班@TPE 提到...

這位水水人家本來就是在講男人阿 (淡淡)

knom1978 提到...

想不到毛班居然也對計畫生育有興趣 XD